作文君总是在发呆

“泽芜君要娶二房?”(曦x瑶,小甜饼)

曦瑶夫夫向,据说,蓝氏四千家规没有一条是“不能娶二房”……蓝曦臣,你肯定要睡地板了……


      有一世家的幼子,生的模样清俊仪态风流,言谈风趣,精通音律,举手投足之间颇有名士风范,不知何故,渐渐有些流言传出……

“那小公子精通音律,深得泽芜君欢心,我见他们俩出双入对……”

“听说了吗,泽芜君与那小公子连续秉烛夜谈了月余,想当初与他的道侣金光瑶亦是如此。”

“兄弟,告诉你一个事,泽芜君要娶二房了,我亲耳听见泽芜君说蓝氏家规没规定不可以娶二房,就是月前传闻中的某个世家公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造谣总是传的飞快,没人在意事情的真相如何,更多的是关心泽芜君什么时候娶二房。想一想,大名鼎鼎的泽芜君要娶二房,自己的道侣还是百家仙督金光瑶,这点就足够造成巨大的冲击,狠狠撞击在每一个人的心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入夜,兰陵金氏金麟台芳菲殿,金光瑶一袭金星雪浪纹锦袍,脸上浮现的笑意,见谁都是七分带笑和蔼可亲的模样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哪家的公子让泽芜君惦记,打算娶二房了?”忙碌了一天,金光瑶回到芳菲殿,宽衣解带躺在卧榻之侧。另一边,是造谣中的男主角之一泽芜君蓝曦臣

        “冤枉……”蓝曦臣双臂一展,将金光瑶瘦小的身躯揽在怀中,琉璃色的眸子凝视着他素色寝衣露出大片白嫩脖颈,有点心猿意马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连续月余,金光瑶都不肯让他亲近自己。蓝曦臣一直不明原由,现在金光瑶提起,原来近日的冷落是因为这事,他倒是想起来了,不由得苦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冤枉?泽芜君这般耍滑,岂不是辜负佳人厚爱?”金光瑶没有挣扎,任由他拥抱自己,伸手将蓝曦臣鬓角一缕青丝缠绕在指尖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什么佳人厚爱。阿瑶莫要取笑我了。我与那位公子不过是萍水相逢,见他精通音律,言谈风趣绝非泛泛之辈,由衷夸奖他一言。阿瑶,我对你绝无二意。”他垂首蹭蹭阿瑶颈窝,双臂收紧将人恨不得揉进自己的骨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泽芜君好大的口气,一张嘴就要讨二房,还说蓝氏家规没说不许娶二房,老涣涣,你真当老子大度容得下?”金光瑶神情一敛,脸上笑意顿时消失的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瑶,你误会了,我此言不过是在说出家规漏洞,是为了让叔父在下次修正家规时,加上云深不知处不可娶二房。哪里是像阿瑶你说的这般,我既已有了仙督大人,旁的人如何还能入眼!怕是有心人知道了,故意断章取义引起你我夫夫之间反目。”他在金光瑶白嫩的颈窝落下碎碎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你下去!”金光瑶眼中闪过一丝精光,嘴角含笑……

       守候在芳菲殿外的护卫,只听见“砰”一声响,不知道谁从卧榻上摔了下来,护卫面面相觑,当做什么声音都没听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